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丰富内涵 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0-06-29

628日,自治区党委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宁夏党校开班。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担当时代使命,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陈润儿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6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小康决胜之年的关键之时,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繁忙之际,在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的非常之期,再次莅临宁夏视察指导工作,看望干部群众,听取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宁夏发展的前进方向,更加坚定了站位全局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不辱使命的顽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全区上下带来了无比温暖和巨大鼓舞。总书记的真挚深厚感人心肺的赤子情怀让我们深为感动,初心不改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让我们深受教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精神让我们深怀敬佩,中华民族亲如一家的无疆大爱让我们深感温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满怀了对宁夏各项事业的殷切希望,为宁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总书记科学阐述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美丽新宁夏、怎么建设美丽新宁夏这一重大理论课题,切中了宁夏现实问题、指明了宁夏前进方向、赋予了宁夏时代重任、明确了宁夏重点任务,是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予了对宁夏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为干部群众增添了必胜信心和强大动力。总书记嘱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激发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坚持真抓实干、不断造福人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我们一定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长远的、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润儿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要深刻理解总书记提出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把握政治方向、树立新发展理念、发扬担当精神、坚定奋斗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握时代发展特征、紧扣当前发展实际、明确重点发展任务、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的要求,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把握改革着力点、突出改革关键点、聚焦改革攻坚点、防范改革风险点,促进各项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的重要指示,增强开放意识、抢抓开放机遇、创新开放机制,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一鼓作气、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完善政策、解决移民搬迁难题,突出重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有效衔接、形成整体联动效应,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群众的评判、中央的考核、舆论的监督。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担当建设先行区重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短板、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做好宗教工作、着力维护国家安全,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的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发扬革命精神、坚持不到长城非好汉,履行主体责任、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振不懈奋斗的信心决心,凝聚开拓进取的磅礴伟力,激发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动员全区上下积极投身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火热实践。

陈润儿强调,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增强学习自觉,深学细学、入脑入心、落地落实,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记在心坎上,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掌握学习方法,在融会上下功夫、在结合上下功夫、在贯通上下功夫,弄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搞明白干什么、怎么干,真正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讲究学习实效,把总书记重要讲话转化为各级干部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全区上下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实践成效,努力把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咸辉在主持时指出,要在深入学习中领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在交流研讨中理清思路举措,集中精力研究问题,拓展视野深化认识,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理清思路、明晰路径、定实举措。要在对标对表中推动落实落地,主动担起政治责任,激发奋斗精神,发扬实干作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治区现职副省军级以上领导同志,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