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咸辉调研保基本民生工作时强调

补齐民生短板 办好民生实事 兜住民生底线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0-07-14

       7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市调研保基本民生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把保基本民生放在优先位置,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兜住民生底线,在决胜全面小康中提升民生工作成效、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和丰村是国家易地扶贫搬迁试点村,咸辉来到村里了解民生实事办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所想所盼,针对反映问题,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和市县区按政策落实好。咸辉指出,民生工作无小事,基层工作要务实,要关心群众安危冷暖、关注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远程诊疗用的多不多?费用高不高?在贺兰县立岗镇中心卫生院,咸辉先后走进远程诊疗室、远程影像室,现场了解远程连线会诊情况,与患者、医生亲切交流。咸辉说,基层医疗机构是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基础防线,也是民生工作的短板弱项。要切实保障资源投入,不断提升医护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网上诊疗等新模式,加强上下联动,规范收费标准,尽快补齐基层医疗事业短板,让患者少跑腿、好看病、看好病。

大学生就业情况怎么样?农民工、退役军人等找工作难不难?在银川市人力资源市场,咸辉与市场负责人和创业就业人员深入交谈、了解情况。咸辉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六稳”“六保的重要任务。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充分发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作用,精准做好供需对接,加强再就业帮扶和援助,让更多群众有稳定工作和收入,以就业稳确保经济稳、民生稳、社会稳。咸辉还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要落实落细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养老金、低保金等,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调研中咸辉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0个方面的民生实事,是政府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盯紧目标强责任、抓进度、问效能,对照工作要求,增补有效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民生实事按节点推进、按任务落实、按目标达效,真正让群众满意、使群众受益。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