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0-08-04

 

83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全面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逐项落实好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要求。要牢牢把握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五个必须,按照党委全会部署,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要聚焦六稳”“六保,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要求,抓好自治区政府落实党委决定分工方案任务落地,决战三季度、抓好下半年,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各类企业的关心支持,充分释放了保护支持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要在稳定市场主体、落实惠企政策、创优营商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上持续用力,畅通企业沟通渠道、完善涉企政策机制、创新服务企业模式,把企业家当作自家人,把企业事当作自家事,构建”“政商关系,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实现更好发展。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区疫情防控也取得重大胜利。但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面临风险不容忽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按照陈润儿书记调研座谈会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松懈盯住重点人群、严把关键环节、管好重要领域,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要完善防控机制,强化各方责任,保持优良作风,构筑起群防群控、专群结合的坚固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草案)》。(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