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陈润儿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

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0-08-04

 

8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银川市部分社区、企业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依法治理为基础、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提高能力为重点,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陈润儿来到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盈北社区,了解社区党组织设置、服务群众、治安管理等情况。该辖区流动人口占30%左右,社区坚持对流动人口与常住居民同服务、同管理,并将125名退役军人编入应急分队,成立了全区首家社区民族团结促进会。陈润儿说,社区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基础,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治安、促进民族团结都离不开社区,希望你们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配套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社区服务。在社区警务室,陈润儿观看智慧安防社区平台操作演示,叮嘱社区民警对辖区每一栋楼、每一单元、每一户人都要全面掌握、了然于胸,做到以房管人、以证管人。

在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润儿走进3D智能制造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发展经营、企业治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介绍,了解3D打印流程、关键技术攻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上半年疫情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损失,但党委和政府给了80多项政策支持,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陈润儿说,铸造业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要加强企业治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有效应对市场波动、疫情影响,以自身创新发展引领铸造业转型升级。

在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五里水乡社区,陈润儿了解数字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金凤区社区数字治理平台集党建引领、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社区事务、阳光社区、居民自治、物业管理等功能于一体,运用互联网+”对居民小区和网格进行智能连接,精准管控人、房、物,打通社区治理末梢,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了社区治理小事一格解决、大事全网联动。陈润儿对金凤区数字化社区治理模式给予肯定,他说,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础,直接关系整个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资源力量下沉、工作重心下移,认真落实三优要求,在全区树立起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依法治理为基础、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提高能力为重点,不断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效率,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基层治理更加贴近群众、满足群众需要。

自治区领导姜志刚、赵永清、张韵声参加调研。(记者 马晓芳 凌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