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宁夏检查冷链食品市场安全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0-11-18

       11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带队,现场督导检查宁夏冷链食品市场安全。

检查组一行来到宁夏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宁夏新世纪冷链物流中心,认真检查了落实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制度情况,督促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贮存管理水平,全面完整记录产品名称、产地、贮存日期、出货日期等有效信息,确保冷链食品可追溯,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检查组指出,要切实做好市场内冷链食品入市、运输、存储、加工、销售、餐饮等全链条全流程的管理,严格做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工作,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要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追溯管理等,加大市场内自建冷库和第三方冷库日常监管力度,深入开展冷库库存冻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做到情况清、底子明。要加强市场开办者、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严格做好市场每日清洗、巡查、消毒工作,确保全区冷链食品市场安全。

连日来,我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深入冷链食品生产、储存等场所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对冷库的冷冻冷藏肉品、冷冻食品进行检查,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场。(记者 陶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