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安全生产

抓安全、促人防健康发展

索引号 640000075/2019-00471 生成日期 2018-09-27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人民防空办公室
      在“十一”国庆来临之际,自治区人防办根据年度安全检查计划,对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的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重点检查了地下商场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安全生产责任制、节日值班等是否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出,责令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反馈。

  检查组强调,地下商场是人员密集地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经营管理单位一定要加强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安全检查方案要落实到位,加大巡查力度和处罚力度,逐一排查和整改隐患;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强日常和节日期间的巡查和监管,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尤其要加强对火种的监管力度,及时更新维护消防设施;工程使用单位要注重员工安全培训,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演练活动,完善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

  从检查及反馈的情况来看,各经营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安全值班人员到位,各项制度健全,开发利用人防工程各项安全措施基本落实,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