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安全生产

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索引号 640000075/2019-00472 生成日期 2018-10-26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人民防空办公室

  10月25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立即组织召开续会,安排部署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范锐君出席会议,自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消防支队、大队相关负责人,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消防总队唐国忠总队长分析了今年全区火灾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任务。

  会议对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层层部署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从政府、行业部门、消防部门三个层面,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层层部署推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单位场所,落实严防严管严控措施。要继续深入开展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博物馆和文物建筑等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深化巩固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成果。要紧盯全国和全区“两会”等重大活动以及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加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要督促公安派出所加强对居民小区、“九小”场所等场所的监督检查,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三要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基础建设。要加快推进消火栓、消防站等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跟进落实建设、维护和管理责任。要推动街道、乡镇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组织,深化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要推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档升级,提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要推动在社会福利机构、文物建筑、老旧住宅小区等单位场所安装使用独立式感烟探测器、简易灭火系统和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进一步强化技防物防措施。四要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要创新机制、形式和方法,不断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针对冬春季节火灾规律特点和火灾防控重点,广泛宣传火灾防范措施,普及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要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各行业部门教育培训内容,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消防管理水平。五要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各级消防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综合性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责使命,针对冬季气候严寒等特点,加强熟悉演练,积极开展针对性执勤训练,切实增强低温等恶劣条件下的持续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