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安全生产

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 640000075/2019-00475 生成日期 2019-01-28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人民防空办公室

春节将至,为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本着早行动、早部署的原则,在自治区应急管理体厅召开应急管理会议进行安排的基础上,再次下发有关切实加强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通知,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生产经营单位:

一要严防麻痹松懈思想,层层落实安全责任。要深入研判重点时段事故规律特点,把握风险,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指导,组织协调、筹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根据春节期间安全风险特点,突出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严格大型活动审批,落实有针对性的安全风险防控措施。

三要加强应急管理和宣传教育,切实提升防范应对能力。发挥部门间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应急准备,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应急预案。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网络舆情监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或重大网络舆情能科学有效处置、应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四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针对机构重组、调整和人员转隶等形势,春节期间,要保持安全生产工作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对事业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守岗位,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真正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2019年开局良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