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安全生产

努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索引号 640000075/2019-00647 生成日期 2019-12-03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咸辉在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努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11月22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自治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风险隐患依然突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的忧患意识,不断强化常抓不懈的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多发期,必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部位、重点作业场所、重点设备设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全面彻底整改发现的问题隐患,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建设施工安全管控、矿山安全管理以及火灾防控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特别要深入开展全区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存储、销售、处置的全链条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方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拓展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加大公开曝光和警示教育力度,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张超超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王和山、杨培君、杨东、吴秀章出席会议。(记者 周一青 王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