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安全生产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推进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工作

索引号 640000075/2020-00002 生成日期 2020-01-20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12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推进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就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对应急管理工作规律的精准把握,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救灾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促进应急管理工作从注重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推进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完善机制、防范化解风险,坚持未雨绸缪、做到有的放矢、严格依法处理,按照预警发布、抢险救援、恢复重建、监管执法“四个精准”要求,加强风险评估和预警监测,快速反应、精准识别。要建好队伍、提高应急能力,按照增强战斗力、提升荣誉感、加强信息化的要求,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要健全体系、完善规范制度,建立应急管理标准体系、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应急管理预案体系、应急管理服务体系,健全完善应急管理预警制度、发布制度、救援制度、会商制度、联动制度、协调制度,形成系统完备的制度机制体系。要落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正确处理统与分的工作关系、科学界定防与救的职责定位、尽快形成上与下的联动机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全链条责任体系,切实把应急管理责任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