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办发文件

关于鸣放防空警报的紧急通知

索引号 640000075/2020-00027 生成日期 2020-04-03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人民防空办公室
公开时效 长期公开

各市县人防办: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哀悼活动的通知》(宁政办明电发〔2020〕8号)精神,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为做好防空警报鸣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鸣放时间

  2020年4月4日10:00

  二、警报鸣放信号

  鸣放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三、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这次警报鸣放是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活动,各市县人防办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强化责任,高标准完成任务。

  (二)严格巡检,确保鸣响。各市、县人防办要按要求组织人员对防空警报器逐一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鸣响率100%。

  (三)加强指导,确保安全。各市县人防办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管理,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对各种潜在的隐患和不利因素,要及早排查。吴忠市、固原市人防办要组织力量,做好2019年新增安装人防警报县区的指导工作。吴忠市人防办负责同心县、盐池县、红寺堡区,固原市人防办负责彭阳县、西吉县、泾源县警报检修维护和鸣放的指导工作。

  各市县人防办要将警报鸣放情况于4月4日18:00前报自治区人防办指通处。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4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