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办发文件

关于印发《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计划》的通知

索引号 640000075/2021-00012 生成日期 2021-01-05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人民防空办公室
公开时效 长期公开

各人防重点城市人防办,办属各单位:

为加强我区人防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我区人民防空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现将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计划》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

 

附: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作计划

 

                      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1 1月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计划

检查项目

检查内容

要  求

责任单位

监管单位

各市、县人防工程

早期工程有无口部开挖、坍塌、渗漏水以及工程周边50米范围内取土采石等不安全情况。开发利用工程内部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防火卷帘下有无堆放物品、能否及时升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能否正常运行;报警电话是否畅通、消火栓能否及时打开、灭火器是否能熟练使用;在人防工程内是否储存有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等安全隐患。

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前必须进行全面检查。工程检查要有责任人、有检查记录;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维修、维护,确保工程处于安全状态。

建设管理和

使用单位

自治区人防平战管理中心市县人防办

自治区人防属西门地下工程、95·898·8地下商场

工程内部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防火卷帘下有无堆放物品、能否及时升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能否正常运行;报警电话是否畅通、消火栓能否及时打开、灭火器是否能熟练使用;在人防工程内是否储存有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等安全隐患。

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前必须进行全面检查。商场管理人员要认真履行安全责任,及时查处各类安全隐患。工程检查要有责任人、有检查记录;发现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维修、维护,并及时报告,确保工程处于安全状态。要适时组织人员进行疏散演练,使每个业主熟练掌握自救互救方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自治区人防平战管理中心工程

使用单位

自治区人防办工程建设管理与执法监督处

宁夏人防1312工程

工程内部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水、电、气、暖是否正常使用;是否存放有危险品车辆人员出入是否实行严格登记。

“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前必须进行全面检查。工程检查要有责任人、有检查记录;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维修、维护,确保工程处于安全状态。

各参建单位

自治区人防办工程建设管理与执法监督处

人防通信警报设备设施

通信警报设备设施和通信线路是否完好,通信联络是否畅通,视频音频信号是否正常。

检查要有责任人、有记录;通信警报设备设施出现故障,要及时进行维修、维护,并立即报告。

市县人防办

自治区人防办

指挥通信处

人防指挥信息平台设备设施

指挥场所有无异常,检查指挥通信设备设施是否能安全有效运行,通信联络是否畅通。

检查要有责任人、有记录;通信设备设施出现故障,要及时进行维修、维护,并立即报告。

自治区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市县人防办

自治区人防办

指挥通信处

战备

值班

检查带班人员和值班人员是否在位,通信联络是否畅通,有无重大事项报告等。

带班人员和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遇有重大情况,立即报告值班领导。值班要有登记、有检查。

自治区人防属各单位、市县人防办

自治区人防办

指挥通信处

应急疏散演练

要有计划、有组织、有方案、有安全保障。

根据形势任务需要,适时组织。检验方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和安全可靠性。

演练组织单位

自治区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市县人防办

自治区人防办办公楼

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水、电、气、暖是否正常使用;是否存放有危险品车辆人员出入是否实行严格登记办公楼门窗是否正常关闭。

坚持值班制度,定时、不定时进行巡查,做好防盗、防火、防爆、防汛工作,确保机关办公场所安全。及时对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自治区人防平战管理中心

自治区人防办综合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