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解读

索引号 640000075/2019-00614 生成日期 2019-06-25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

  《要点》指出,做好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宁政办发〔2019〕38号)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关注关切,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提高治理能力,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要点》提出三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紧盯重点领域,拓展公开范围。推进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执法公开及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强化权力监督,坚持将公众参与、主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加大政策的执行和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对出台的重要改革措施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容易引起社会关注的政策文件,要落实主体责任,把握回应重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探索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进行立体式、多方位解读。

  二是完善平台功能,提升公开成效。推动网站规范和政务新媒体有序发展。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推进政府网站优质规范发展,理顺政务新媒体管理机制,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提升公开水平。加强组织领导,理顺领导体制、工作机制,落实政务公开新任务新要求新职责,加强经费保障,借鉴试点成果,完善政务公开落实措施和主动公开清单目录,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关于《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