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人民防空宣传工作要点》解读

索引号 640000075/2019-00640 生成日期 2019-04-28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人民防空宣传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

 《要点》指出,做好2019年人防宣传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结合上做文章、在效果上下功夫、在载体上求创新,努力提高人民防空宣传的影响力,为新时代人防创新发展树立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人民防空意识,居安思危、全民共建,推动全区人民防空事业实现新发展。

 《要点》提出三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抓学习,筑牢思想基础。抓好理论武装、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理论学习主体内容,持续深化“大学习”活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教育、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网络领域意识形态的管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实施“三强九严”工程,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二是抓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宁夏人防门户网站、《宁夏人防》杂志等人防宣传阵地建设,积极传播正能量;制作一批具有人防特色的宣传品;切实做好《宁夏人防志》编纂出版工作。

三是抓宣传,提升人防影响力。组织编排一批高质量的人防文艺节目进行全区人防文艺演出,持续深化人防“进学校”“进社区”工作;深入推进新媒体宣传,在公交车、轿厢电梯、新华商圈、火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电子大屏幕滚动式播放人防标语口号,人防动漫宣传片等;在宁夏经济广播电台创设人民防空专题栏目——《防空之声》,切实提高人防宣传实效,扩大人防影响力。

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人民防空宣传工作要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