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20年人民防空宣传工作要点》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 2020-05-11
来源 人民防空办公室 解读单位 人民防空办公室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人民防空宣传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

  《要点》指出,做好2020年人防宣传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以“建设强大巩固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护民之盾”为统揽,以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为契机,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提质扩面,不断提升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全力推动宁夏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点》提出三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人防宣传教育。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持党对人民防空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重要指示和十九大报告“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在人防宣传工作中高高飘扬;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会议、“道德讲堂”、“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加强机关思想文化建设,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二是紧紧围绕人防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加强人防宣传教育。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支部学习,深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防事业发展的宣传引导;在扎实开展驻点扶贫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学习宣传和专题调研,引导干部职工深刻理解脱贫攻坚是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持续做好宁夏经济广播电台创设人民防空专题栏目——《宁夏人防之声》;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便捷高效覆盖广的优势,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进一步拓展人防宣传教育的广度;办好人防网站和杂志。

  三是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工作实效。要把宣传工作作为人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为民服务的重要形式,切实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任务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加强跟踪督查,确保宣传工作实效。

 

  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20年 人民防空宣传工作要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