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2018年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

索引号 640000075/2019-00415 生成日期 2018-03-22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3月9日上午,自治区人防办公室副主任祖惠才同志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议定事项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第二代人防机动指挥平台建设事宜

会议研究决定,原则同意项目申报。由指挥通信处牵头负责,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 一是建设项目要适度超前,符合国家标准。要统筹考虑资金筹措情况,同时保证与第一代指挥平台的融合,配套使用的原则;二是项目建设要继续做好论证,可分步实施。三是项目申报前期要积极与自治区发改委沟通,做好项目立项,与经信委、信建办及时协调联系,争取资金技术支撑。

二、关于购买人防“进社区、进学校”培训教育服务有关事宜

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宁夏军区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宁党发〔2016〕56号),推动人民防空“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媒体”向纵深发展,普及人防知识和应急技能,提升人防宣传教育的效果,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经与财政等部门沟通,拟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200个学校和社区人民防空教育培训活动工作。整个活动计划210天,授课200课时。

会议研究决定:同意采用政府购买的方式开展人防“进学校、进社区”宣传教育工作,尽快报自治区财政厅审批。

会议要求,由综合处负责落实培训方案和培训机构,抓好宣讲人员培训,对宣讲人员、宣讲课件严格把关,确保宣讲人员素质过硬,宣讲课件内容丰富多彩,符合社区和学校实际。同时,与各市人防办(民防局)就此项工作开展做好沟通协调,确保各市在工作开展中有人抓有人管。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好宣讲质量评估和验收工作,及时跟踪改进,提升效果;二是要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政策、程序,确保合法合规;三是培训工作由孔令彬副主任负责,综合处统筹抓好落实。

出席会议人员:白德东、孔令彬、张宝玉、李学森、刘桂萍、王银森、周贵强、雷光斌。

列席会议人员:王永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