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自治区召开第十三次人民防空会议

索引号 640000075/2019-00416 生成日期 2018-04-16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人民防空办公室


 

     4月13日,自治区第十三次人民防空会议在银川举行。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指示,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关于人防工作的批示。自治区主席、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政军领导纪峥、郑威波、刘可为、李勇参加会议。

  石泰峰在批示中指出,加强新时期人防建设,事关国家安全和战略全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大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深入推进人防改革创新,加快构筑现代人民防空体系。要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聚焦人防重点建设,狠抓组织指挥体系建设,提高信息保障水平,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提升城市综合防护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人防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健全完善党政军齐抓共管、各部门积极配合的协同工作机制,不断开创全区人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党对人防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人防工作的正确方向,把我区人防建设放在国防建设大局中谋划,加快建设现代化防护体系,构筑好人民防空“地下长城”,让人防这项和平时期的“隐形”事业,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堡垒,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加快实现人民防空事业融合发展。按照军民融合发展要求,积极推动人防建设与国防建设相融合,与经济发展相融合,与城乡建设相融合,与应急管理相融合,打造体系完备的现代人防体系,共同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全面提升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确保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用得上、能保障。要齐抓共管,着力推动人民防空事业再上新台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为人民”的重要指示,常抓不懈、持续用力,动员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人防建设,切实提升我区人防工作水平。要加快改革创新,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的国防意识、安全意识和人防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建设人防的浓厚氛围。

  会上,3个全区人民防空先进城市、32个全区人民防空先进集体、64名全区人民防空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有关部门和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宁夏日报记者 李东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