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第5次党组会议

索引号 640000075/2019-00422 生成日期 2019-03-22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人民防空办公室

2月22日,自治区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办党组书记丁卫东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办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是在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深厚的民生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推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目标任务清单、重点工作、路径举措和组织保障,为我们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了指引和遵循。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办党组要及时解决脱贫攻坚中的问题,时刻紧盯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深入扶贫点开展工作,重点在就业、教育、住房保障、饮水等方面深入推进,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三是配齐配强扶贫队工作队员,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业务指导,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做扶贫点驻村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指导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熟悉扶贫政策;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户的联系和走访工作,进一步摸清所有农户情况,因户置宜,分户施策,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对特殊困难人群除享受国家政策外,要特事特办,特别是住房安全,要多措并举予以解决;要在精神上多关照关爱贫困群众,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发展特色产业,树立脱贫信心,加快脱贫步伐,确保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