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第10次党组会议

索引号 /2019-00158 生成日期 2019-05-15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综合处

   5月5日下午,自治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丁卫东主持召开2019年第10次党组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人防系统实际,扎实做好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扛起廉政建设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具体抓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到推进人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与做好今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效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把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到位、该抓的工作抓到位。针对人防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应建不建、批建不符、未验已用”等违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问责制,严格执法,强力震慑,确保人防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聚焦政策、资金、项目、行政处罚等重点领域,大力推进结果公开、过程公开、标准公开、信息公开,全面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真正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正风肃纪。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制度、扎紧笼子、加强监管,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问责清单,加强对人防行政审批、项目建设、易地建设费征缴管理等重要部位、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的监督,制定有效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做到自觉尊崇党章党规党纪,自觉严守纪律规矩,守好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二、传达学习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人防办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表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石泰峰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打造良好发展环境。一是优化人防行政审批流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根据《宁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按照“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的总体部署,加强与自治区住建厅的沟通,主动做好并联审批、多图联审、联合验收等涉及人防部门的有关改革事项,进一步促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实现人防报建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手续再精简、审批时限再压缩。二是规范人防政务服务事项。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各市县人防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一站式服务,窗口集中办理,限时办结。聚焦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推行网上审批,提高网上办理比例,人防行政审批事项自治区本级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市县网上可办率达80%以上,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落地见效,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注重事前审批向注重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创新监管方式,结合“全区人防执法提升年”、“全区人防行业整治”活动,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告知承诺+事中事后”监管等新型监管方式。建立全区人防行政审批智能化监管平台,对各市县人防审批情况动态管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细化自由裁量标准,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对“应建未建、未验已用”等人防工程执法检查,依法处罚。规范企业从业行为,确保人防工程建设质量。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人防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四是推进政务公开,提升服务水平。开展人防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做到公开、透明、阳光,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将除涉密规定外的人防职责内容、工作程序、服务承诺、办事指南、行政执法等履行职责的政务活动事项,通过人防网站向社会公开,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人防政务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指导、绿色通道、邮政快递等便民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和便民服务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