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第5次党组会议

索引号 640000075/2021-00016 生成日期 2021-03-08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综合处

  2月26日,自治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丁卫东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党组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宁党办〔2021〕12号),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制定的《自治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评价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对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性地位,推动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了研判标准和遵行依据。

  会议强调,办党组成员和各支部要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出台《办法》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格按照《办法》明确的重点内容和评价指标,在日常平常经常上下功夫,在强化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上见效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四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宁党办〔2021〕11号),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四种形态”实施办法(施行)》(下称《办法》)是落实新时代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办党组成员和各支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化《办法》学习,准确掌握运用“四种形态”应当坚持的原则、方法、条件,确保《实施办法》得到有效执行,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

  三、传达学习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推动办系统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好自治区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区直机关工作安排,认真谋划,细致安排,广泛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三是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安排和区直机关工委要求,狠抓“三强九严”工程落实,扎扎实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融合,积极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加强干部选拔使用监督管理,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使用,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在铸就护民之盾伟大实践中体现人生价值。要坚持严管厚爱,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四、研究2021年全区人民防空工作要点

  会议原则同意综合处提交的《2021年全区人民防空工作要点》,按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

  会议要求,各处、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人防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宁夏军区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通贯上下,找准定位,抓住关键,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和工作支撑人防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