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22年第3次党组会议

索引号 640000075/2022-00013 生成日期 2022-01-30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1月29日,自治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洪涛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党组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全办上下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水平。二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抓好历年欠缴易地建设费清缴和人防易地建设费管理使用专项检查。健全财务管理、工程建设等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自治区“八条禁令”和区直机关“十项严禁”,着力整治违规隐形吃喝等顽瘴痼疾,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四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贯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不断扎牢权力运行的制度铁笼,切实把好为官用权“总开关”,系好廉洁自律“安全带”,守好管党治党“责任田”。

二、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全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强领导,推动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起点上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立足实际、做好人防改革建设。坚决服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统一部署,不断推进人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抓好组织指挥、人员防护、目标防护、专业力量、支撑保障等“五大”体系建设,确保高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三要民生为上、树牢宗旨意识。牢记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初心使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优化人防行政审批,积极做好人防战备设施平时利用,以实际行动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四要振奋精神,坚定勇毅前行。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努力推动人防事业在新的起点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要求,各处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各项工作,确保过一个安全、安心、安乐的春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