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22年第7次党组会议

索引号 640000075/2022-00016 生成日期 2022-03-24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3月15日,自治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洪涛主持召开2022年第7次党组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尊重和保障人权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自觉坚持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努力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要弘扬正确的人权观,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要把握战略主动,讲好中国人权故事,增强当代中国人权观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担负起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

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汇聚力量,动员激励全国各族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将学习好、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特别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以致用,将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人防工作各方面,围绕指挥通信、人防工程建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等事关人防核心职能使命履行的重要工作,聚力攻坚,不断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三、听取办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措施

会议原则同意平战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办系统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按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各处、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及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打好本轮疫情阻击战为重点,严格制度、严密措施、严明责任、严肃纪律,管好自己的人、守住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扎牢疫情防控每道闸门,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