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自治区国动办2024年第5次党组会议

索引号 640000075/2024-00002 生成日期 2024-03-11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229日,自治区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杨洪涛主持召开2024年第5次党组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就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部署,对我们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贯通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将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聚焦体制构建、机制运行、制度保障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科学的谋划、创新的魄力推进改革,着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更好地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着眼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伟大目标,聚焦国防动员工作实际,深刻把握未来军事斗争准备大势,积极推动国防动员向新兴领域拓展、向新质力量聚焦,重视依托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发展中的高新技术,深挖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高端动员资源,把先进的科技力转化为支援保障打赢的战斗力,为慑战打赢提供新质战力支援。

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以及新春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和信心。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努力推进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工作焕发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既是对天津一域的科学指引,也是指导全局的科学指南。全办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国防动员“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寓军于民”优势特点,统筹发展和安全、民生和安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关怀关心,令人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国防动员作为连接军地的桥梁纽带、支撑打赢的强大后盾,全办上下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扭住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最新重要论述选编,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征程上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依规治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作用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办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将其纳入办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要不断提升办系统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定不移推进依规治党,为奋力推进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七、传达学习党中央以及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办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抓好整改整治和建章立制工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问题整改统筹协调机制,上下联动推进难题攻坚。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切实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持续深化机关党建创新,不断提高党建引领力带动力。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

八、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宁组通〔2024〕8号),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职工要强化理论武装,铸牢思想之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课、主课、必修课,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复兴大任”,加强党性锻炼,严明纪律规矩,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担当尽责、拼搏奉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