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全区人防行业整治工作方案》解读

索引号 640000075/2019-00638 生成日期 2019-03-28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责任部门

 

 为准确理解和把握《全区人防行业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内容,认真做好《方案》的贯彻落实,现就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方案》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加强人防行业从业企业及其人员监管,规范人防从业市场,强化人防工程建设质量,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人防办《关于开展人民防空行业整治的通知》(国人防〔2019〕6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方案》主要内容

(一)重点整治内容

本次行业整治利用两年时间完成,重点是复核企业资质、核查设备质量,整改存在的问题、处理违法主体,采取分类指导、分级负责,边查找问题、边督导整改、边复核验收、边处理问责的方法步骤组织实施。

(二)组织领导

为全面推进人防行业整治工作,有效落实各项任务目标。成立全区人防行业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行业整治具体工作,负责复核企业资质、复查产品质量、督导问题整改、处罚责任主体或研提处理意见、完善监管措施手段等行业整治具体活动。

(三)总体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市县人防办要高度重视,从维护国家安全大局出发,切实把这项活动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研究部署,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治活动顺利开展。

2、认真组织实施。各市县人防办要严格按照本方案规定的范围、内容和方式方法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抽调相关专业人员,认真组织开展本地区行业整治工作。

3、依法依规整治。各市县人防办要严格按照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对企业资质、产品质量、经营行为、诚信自律情况进行清理核查。坚持边核查边整改,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分门别类、准确细致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督导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4、抓好舆论引导。各市县人防办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平台,加强政策宣贯,重点解读中央关于国防安全、公共安全领域产品质量从严监管的部署要求,宣传人民防空对战时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性、特殊性;加强动员部署,在行业系统内充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人防部门主导、相关部门支持、从业企业配合,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行业整治机制,为深入推进人防行业整治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全区人防行业整治工作方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