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 2020-08-27
来源 人民防空办公室 解读单位 人民防空办公室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

  《要点》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宁政办发〔2020〕32号)精神,紧紧围绕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做好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

  《要点》提出三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聚焦中心工作,强化政策解读。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围绕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聚焦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加强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的解读工作。

  二是聚焦关键领域,抓好重点任务。加强权力配置信息公开,更新完善权责清单并及时网站集中公布。推进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完善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制度,制定出台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利益的政策文件,对公开相关信息作出明确规定并严格落实,使政策制定和执行更加阳光透明。推进行政文件信息公开。系统梳理办系统制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在2020年年底前初步解决底数不清、体系不完善等问题。推进营商环境信息公开。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建立健全人防行业从业机构信息公开制度,加快构建覆盖全区的人防行业从业机构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助力提升监管效能。

  三是聚焦政策落实,加强基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培训考核。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平台建设。强化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抓好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防护工作。

  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